八月的艾丽

〔原创〕加拿大之旅(42)—梦莲湖

gzx1948:

 


 


  


 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的梦莲湖(Moraine Lake)在十峰山下,海拔1884米,湖面积0.5平方公里,是由冰川水融化形成的,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有拍照身价的湖泊。


 梦莲湖最佳拍照时间段是日出时,清晨的阳光照在雪山上,将雪山染红。在梦莲湖清晨宁静的湖水中,可以清晰的看到红色雪山的倒影。导游原打算组织拍日出,但很遗憾,因报名人少没能成行。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梦莲湖的迷人景色被印制在1969年和1979年发行的二十加元纸币的背面,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众人所倾慕。虽然这样的纸币如今已经不再发行,却成为收藏家们的珍爱。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冰川崩塌形成的碛石山(The Rockpile)。


       梦莲湖的一端是冰川崩塌后的冰川碛石堆成的45米高的碎石山,可以攀登,成了湖区的最佳观景处,因此梦莲湖是个冰碛湖,也是个堰塞湖。
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在冰川崩塌形成的碛石山中的这些褶皱的石片,导游向我们介绍过,但我忘记了,有知道的吗,请赐教。



 



 


 


 如果想要拍摄到梦莲湖的经典照片,必须爬上入口处的一座矮山,喜欢冒险的人可以选择从峭壁一侧攀爬岩石上到山顶,这一侧的拍摄角度绝佳。担心危险的朋友也可以从山背面的台阶轻松爬上。


 登上冰川碛石堆成的碎石山才能看到梦莲湖,现在看到的是十峰山。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在锯齿状的山谷的怀抱里的湖水中盛含岩粉,它们在阳光折射下呈现出晶莹剔透的翡翠绿和宝石蓝,就像一块宝玉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梦莲湖湖水碧绿,湖面静谧,环顾四周山景,俯视湖中如镜的倒影,景致如诗如画。宛如明镜与十峰山相互辉映的梦莲湖,在湖水上还倒映著,带著皑皑白雪的高山,和针叶状的丛林,在这样的美好的风景衬托之下,更显出梦莲湖的美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来源:高兴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