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的艾丽

〔原创〕加拿大之旅(9)—尼亚加拉美国瀑布

gzx1948:

 


 


 


  


 尼亚加拉瀑布(Niagara Falls)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,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,与伊瓜苏瀑布、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。


 尼亚加拉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,平均流量2,407立方米/秒,尼亚加拉河的水流冲下悬崖至下游重新汇合,在不足2公里长的河段里以每小时35.4公里的速度跌荡而下15.8米的落差,演绎出世界上最狂野的漩涡急流。


 尼亚加拉瀑布实际由3部分组成,从大到小,依次为:马蹄型瀑布(Horseshoe Falls))、美利坚瀑布(American Falls)和新娘面纱瀑布(Veil of the Bride Falls)。尼亚加拉的三条瀑布流面宽达1160米(如果加上两个岛屿,宽可达1240米),虽然分成三股,却是同一水源——尼亚加拉河,同一归宿——安大略湖。



  


 


 


 在美国境内有两条瀑布,较大的瀑布称为美国瀑布(American Falls),在美国纽约州境内,高达50米,瀑布的岸长度305米。在美国瀑布旁边有一条宽80米,落差50米的小瀑布,因其水流较小,飞落化雾如同一位带着面纱的新娘,故称“新娘面纱瀑布”(Bridal Veil Falls)。“新娘面纱”瀑布在宽阔的“美国瀑布”旁边,尽管只有细细的一缕,却自成一支,所以美国人“宣告”了它的“独立”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来源:高兴

评论(1)

热度(5)